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国学

木秀于林,凤必垂之------做中国最专注的学生国学 创造一个学习国学的完空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女儿的最爱---海鲜水果沙拉  

2007-12-19 18:55:00|  分类: 食尚色彩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女儿读高中时,我的首要任务就是当好她的后勤兵.
为了担当好后勤部长的重任,这个时期我最关注的电视节目就是美食类的栏目,什么“美女私房菜”、“食来运转”......等等等等,我成了这些节目最忠实的观众。
小女孩爱美,怕吃高热量,高脂肪的食物,可这个关键时期,又得让她吃好、吃饱,这些电视节目使我受益非浅,从中学到不少营养学方面的知识,这道海鲜水果沙拉就是在一天看完节目后突发奇想出来的,没想到很受女儿欢迎,且百吃不厌。
 
女儿的最爱---海鲜水果沙拉 - 学生与国学 - 国学
 
原料(两人量):
基围虾 250克 鲜鱿鱼250克 苹果半个 小黄瓜1根樱桃番茄5个梨半个(水果可以根据自己喜好随意加)沙拉酱两大勺  番茄沙司  酸黄瓜末 香芹末 洋葱末柠檬汁各少许
 
做法:
1、将沙拉酱、番茄沙司、酸黄瓜、香芹、洋葱末、柠檬汁加少许凉开水拌匀备用。
2、剥出虾仁,用刀从背部剖开,抽出肠子和沙线,鲜鱿鱼切成菱形块,锅中将水烧开,把切好的鱿鱼和虾仁放入开水中,加少量的料酒、盐和胡椒面氽熟捞出控干水放入调好的沙拉酱中。
3、将各色水果也切成小块放入沙拉酱中与海鲜混合拌匀即可食用。
 
这道菜我向几位亲朋好友推荐过,很受小朋友们的喜爱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