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国学

木秀于林,凤必垂之------做中国最专注的学生国学 创造一个学习国学的完空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转经轮的利益]解脱转经筒“唐多括罗”转动功德  

2007-07-06 06:16:29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[转经轮的利益]解脱转经筒“唐多括罗”转动功德 - 学生与国学 - 学生与国学 学生学习国学[转经轮的利益]解脱转经筒“唐多括罗”转动功德
扎西摘自网络 发表于 2006-8-9 15:38:26

 

格桑仁珍上师讲授、弟子格桑慈成译

 

 

藏语唐多括罗意为解脱转经筒。内有佛经及陀罗尼咒数十种,《宝箧经论》中说:转动解脱转经筒唐多括罗,具足大神力,可消除宿世所积罪障,降伏魔碍,处身心疾病、饥馑、牢狱、刀兵、怨敌等八万四千违缘障难。若有善信男女等发心转动解脱转经筒唐多括罗,即等同于持诵唐多括罗中所有经咒无数万亿遍,其功德不可思议,说不能尽,现世可得诸事如意,吉祥圆满,十方一切诸佛及无数龙天护法恒常佑护。可令五无间罪(1、杀父;2杀母;3杀阿罗汉;4出佛身血;5破合和僧。)及十恶等罪业消灭。

 

括罗也是有传承的。原来,五方佛将括罗的传承给了狮面佛母,狮面佛母观印度、尼泊尔、藏地、汉地,没有人可以接受传承。后来将传承授予龙树菩萨。龙树菩萨在其闭关的房顶上借风力来转动括罗,于定中亲见上师,本尊及观世音菩萨的无量化身加持自己,开了大智能。龙树菩萨将传承传授给了一位具信国王甘邓。后来马尔巴大师得到了传。

 

又释迦牟尼佛在《毗奈耶三百颂》等经文中说过,转动唐多括罗功德不可思议,可以使日月、山河、大地、河流的众生得到解脱,在山顶上转动唐多括罗,可令所在地方吉祥圆满......如有国王、王妃、大臣、将军、医生等。不论男女老少,转动唐多括罗可是自己的业障消除,诸事如意,吉祥圆满。还可以利用风、水、火等使唐多括罗转动。又释迦牟尼佛说:修六度波罗密长达一劫,不如转动唐多括罗一千转,修学三藏长达一劫,不如转动唐多括罗一千转

 

  解脱转经筒唐多括罗除以手摇外,藏地多借风力、水力等来转动。汉地人如事务繁忙,无暇修持者,可借电力来转动。也有人认为电动的唐多括罗不是由人亲口念经,是否具有功德?应当知道,飞机能够飞行,卫星能上天,洗衣机能将衣服洗干净,都是人心所造成的。杀猪的机器,并没有造恶业,要多地狱的是研制杀猪机器的人,并不是机器,同理,电动的唐多括罗自己不会转动,主要是我们的心支配手将许多佛经及电动装置组装起来,如果没有心的作用,人的嘴巴也不可能念经持咒。藏地人用水力、风力等转动唐多括罗,也是心所造成,转动解脱转经筒唐多括罗功德无量,这是诸佛菩萨及许多大德上师亲口说的,不是说水、风、电等有功德,而是具有极至虔信的人具有无量的功德。转动解脱转经筒唐多括罗功德殊胜,福不唐捐,为一切如来共赞叹。

 

    唐多括罗与人生关系:

 

    人生一世,运有好坏。若能事事如愿绝非易事。果能遇事吉祥,逢凶化吉,平安一生亦已是莫大之福报了,财富也仅仅是福报之一而已,并非一个人之福报的全部。

 

    人生一世之命运,多是因无始以来(注:一切生命之生灭皆无始无终,故言无始)所积业力而致,如一个人不从消除无始所积之业力着手下功夫,宿债不去自做功德以消除,即使凭你之世智辩聪全用尽乃至苦苦刻意追求于一生,拼搏一生,到头来也终将是竹篮子打水一场空,因为漏篮多泄散,难成积福之功用故。汝不深信该理而于现世继续造诸恶业,非但命运难改,且后世必成苦上积苦,直是一言难尽。

 

大自然之道律,人类即使是如何地否定不予理睬!但也毕尽难以违背这自然道律的制约与奖惩。而转动唐多括罗可助您一生之时运的改善,是佛法中的大捷径、大方便,能广利六道有情诸生灵故,于世人中,无有胜此更方便法。

 

更何况,有众多学佛者,切愿往生阿弥陀佛刹者不少,但岂不知以少善根、少福德、少智能难成往生资粮,多有不如愿者转生异道成轮回果。然于佛法中确有殊胜之方便门径。转唐多括罗是大捷径大方便之门,是积累往生资粮之正助,能广成自利利他,普利有情之善助。这是我们学佛的无上正助殊胜之门。汝等今生能遇,实是多生所积之福报因缘尔。万莫当面错夫良机。

 

唐多括罗乃法练人不练而练方便之法门。

 

大多练气功者多是治病,且多以为有自发功好!或身上反应强烈者好,这实乃一种误解或邪见。

 

    大多数难治病、慢性病、绝症都与各自的业力有关,而业力属心灵灵性神识之范畴,非属物理范畴,故仅凭一般医药及医疗技术很难获得持久的治愈良效,医药难抵业债故。

而唐多括罗之佛门妙方便法对属于神识范畴之病因确有着独到之处。有着不可思议之妙用。

 

对不论是为治自身之疾病而练功的人,还是为了达到修持之目的而练功的人来说,若能使用唐多括罗,将唐多括罗安装于自己练功、修持、打坐或站桩位置附近,令其不停地旋转,此一所为,实乃相当于无量佛菩萨以无量平等慈悲之愿力为练功者、修持者消业加持,其结果能令练功修持者获无比殊胜之利益,达到不练自练之目的,这正是法练人的最殊胜方便且能普摄众机之微妙法门,

 

这绝非心有限量之诸气功大师。一般成就修持之师所能为,可为之大善事业。故转动唐多括罗实乃修持者最佳之良师益友,敬告广大的修持者们不可不知,以免妄用功时,事倍功半矣!恭敬礼请,获益无穷!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