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国学

木秀于林,凤必垂之------做中国最专注的学生国学 创造一个学习国学的完空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参悟——几种觉悟的方法  

2007-08-19 20:15:18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、    安慰法
我丢一万,还有丢十万的,还有破产的呢?老伴对我不好,还有拿老伴练拳击的呢。但这里也有因因果果,这里我顺便讲了个例子,有一个七十五岁的老人问我:“老伴为什么对我不好,几十年来我像伺候爷爷一样的伺候他?”我说:“你是贱命”,她说周老师我为什么是贱命呢?我说你受不了好,她说你说对了,我真受不了好,他今天要不骂我,我都高兴的够呛。这不是贱又是什么呢?他要是对你好一点,你不就高兴死了,对你好你高兴,一高兴得心脏病,心脏病比癌症厉害,不给机会和时间啊。有些人受不了好,自然力就找一个伤你的人,是为了让你活的长久一些,让你伤心也是体现了自然力对你的恩爱性,爱你才和你较劲,爱你才给你伤心,不给你伤心你早死了,有心脏病的人别对他太好,因为一高兴一激动就麻烦了,所以宁肯伤他一些。还有些心脏病的人,你一牵挂他,他的病就加重。
安慰法就是你永远要和下面的比,你就平静了,你要老和不如你的人去比你就坦然了,转成了人,你的福报已经很大了,转成人就是让你变命的,很多人为什么信佛就是为了变命。

二、    甩包袱法
你信谁就把包袱甩给谁,你谁都不信就把包袱甩给老天爷,说这是老天爷安排的,你还不信就甩给命,我就这命了,我认了,信佛甩给佛,信主甩给主,都是他们安排的你不就无怨言了吗?

三、    平衡法
找平衡,为什么人家骂我,原来我骂过人。为什么这个人偷我钱,原来我怨恨过小偷。为什么这人对我不讲理,原来我烦感这样的人。你烦什么来什么,找平衡等于你理解世界,找因果就是觉悟的法门。定能生慧,善能生慧,慧就是断因果找真理,所以佛是因果的觉悟者。他看的明明白白,为什么有爱,有恨,病是怎么来的,佛就是找这样的因因果果,所以他最后觉悟了。他不是修善修成的,也不是念经修成的,我也曾经问出家人如来念的是什么经?如果念的是世间这本难念的经,念的是自己这本难念的经,那时候没有庙他到哪去烧香,没有经他念什么经,他研究的是因果律,我们研究世间的平衡法则就是在研究因果。
接下来再讲亢奋,在爱情上要亢奋,接下来保证给你一个悲伤,可歌可泣的爱情都是悲剧。过去老人讲太好的夫妻难白头,往往早走一个。一般的男的死的多,为什么呢?常言说“爱到深处人狐独”。这句话怎么讲?好到和一个人一样你就一个人过吧。人好能好死,热能热死,撑能撑死,但饿个七天八天死不了,可吃一顿能撑死人。
为什么有的孩子你对他太好了他反而烦你,因为你一天瞎叨叨,所以孩子拿你不当人了。我劝你们先扫自己门前雪,莫管他人瓦上霜。咱们心不平静时你的好心没有用,只要你不平静你的命就不好。咱们俗人的观点是以善恶来分辨好坏,其实错了,好过后就分离,为什么?因为好一年就消耗了几十年的福报。为什么有人搬进新房就得病?因为你乐了,乐必生悲。有多少乐就有多少悲叫:“乐极生悲”。因为世间永远演译着阴阳的平衡,原来这就是一个平衡的规律,你只要把这个规律看明白就行了。
亢奋给人带来的灾难太大了,我再讲详细一点希望你们能走好人生。
孩子小时候当官,长大了很少有命好的,因为孩子当个小官就不平静,很块把福报消耗完了,孩子小时候需要磨,不能获得太多。
如果赚了钱就亢奋,今后一定断了赚钱的财运,这是一定的,保证让你接下来就是赔钱,为一万元亢奋,今后不能有十万。
如果爱情亢奋,等待的就是分离。
如果为自己能干亢奋了,等待自己的是干不完的活。
什么叫亢奋?觉得自己行,骄傲了、自豪了、高兴了就是亢奋。如果你在某一方面亢奋,你就有某一方面的低来平衡你,人各有所长,只不过你的长处平衡你很多低能而已,干吗要亢奋。为你的才华亢奋了,今后就很难施展,得不到机会,现在有很多有才华的人找不到工作,就是因为,为自己的的才华骄傲亢奋了。
如果孩子或年青人,父母或自己为自己的漂亮曾经亢奋过,孩子长大了或者老了应该是越长越丑,这是规律。
为你为所生的孩子亢奋了,这个孩子应该是不孝之子。
如果你为结婚亢奋了,等待你的将是几十年的婚姻矛盾。
如果你为自己的钱财亢奋了,好心将不得好报。
如果为房子亢奋了,住进去将给你带来灾难。
如果为了出名而亢奋,这个名气将把你打倒,所以过去有红杀、善杀、捧杀之说。为什么小时候被宠过的孩子长大了命不好?宠就是红过了,红过了命就不好。
如果为自己的聪明亢奋了,后代一般是愚痴,老了容易得痴呆症。
所以人在任何时候都不能激动、亢奋。很多名人的婚姻本来不错,但一上报婚姻很块就破裂,因为宣传后的亢奋,一亢奋就招平衡。
如果你为自己的爱人亢奋了,这个爱人可能让你抬不起头来。
如果因为表扬亢奋了,接下来应该是打击和责骂。
如果觉得自己比别人强亢奋了,等待你的是自卑。
如果你为自己考上研究生亢奋了,等待你的将是事业的没落。
如果为自己的优点亢奋了,优点一定变成缺点来惩罚你的亢奋心。
口业招灾也是很厉害,但人们往往不注意
1、    别人笨的人,自己的孩子往往比别人还笨,自己的将来比别人笨。
2、    爱打小报告的人,将来也容易叫人诬陷。
3、    如果你要是说别人作风不好,耻笑他人,你家非招一个不可。
4、     爱自夸的人,这一生往往得不到别人的赞扬,往往是冤枉委屈多,好心不得好报。
5、    爱吹牛的人,往往一生不得志,吹字是“口”加“欠”的组合,你已经把未来的美景吹完了,就等于实践完了。有人说:“我是不是不能计划未来?”未来可以计划但不能亢奋,应该计划灾难和困难,但不能计划美好,计划和设计美好就等于你实践了,也就等于你的计划已破灭了。
6、    爱说脏话的人容易痰多和口臭,这也是口业带来的病。
7、    爱说刺激话的容易牙疼,口腔溃疡。
8、    爱说绝话的人往往断了自己的路,没有机会,而且灾难多。
9、    爱说大话的人,往往是没有能力的人。
10、    爱承诺别人的人,自己又办不到,这种人易招别人对你的欺骗。
11、    爱发牢骚的人,这一生命特别苦。有的人这一生怨天忧人,烦了这个说那个,这人命不好,烦什么来什么。
12、    总爱表白的人,这一生不得好报,越表白越得不到好报。
13、    喜欢争辩的人,这人将是是非的人物,没好命,越喜欢争是非的人,越招别人的议论,越不得好报,甚至叫别人诬陷你,背地里叫人给你编瞎话,因为人以不争辩为真解脱。以前我也喜欢辩个理,希望对方能觉悟,到最后别人还是不明白,所以后来我以不争辩为真解脱。真正修行的人是不和常人争辩的,他只是点到为止,不和人家争辩。爱争辩的人往往得不到别人对你的承认和认可。
14、    爱说狠话的人容易招横灾。
15、    爱笑话别人的人,最终不如人。笑话人就是在找人家的毛病,就是在把别人的毛病笑到自己身上来。
16、    喜欢夸自己家人的人,容易招来丢人现眼的事来平衡你,夸大了最后让你悲伤。
17、    爱说极端话的人,这一生容易大起大落。
18、    语言上喜欢证明自己的人,这一生让人误解,老喜欢证明自己是好心是为别人好,证明完了这一生叫人误解。
19、    喜欢议论是非的人,一生只能当小市民,一定是让看不起的命。
20、    喜欢说谎的人,得不到别人的信任和重用,记忆力减退。
21、    喜欢说的人,实际没有什么收获,最后只能落一个能说会道的美名。
22、    喜欢留须拍马的人容易叫人出卖。
23、    过去搞投机倒把的现在叫老板了,过去搞打砸抢的现在下岗了,什么也不是灾难丛生。
24、    喜欢让人夸的人,事业很难得志。
25、    小时候身体弱,受辱挨骂叫人起外号的人现在有财运当老板了。
26、    为什么爱生气的人命不好?你气人自然力再安排人气你,这个劲又转回来,你的命能好吗?
这些就是人生的平衡,什么心什么命。只有随和的人命好,谦让的“让”字,告诉你上等人往往语言上是谦让的人。观世音的“观”字是观点、观念,观是又和见的组合。我们讲的治病方法是又和见的历史的过去,然后对过去的事情不起正见。观世音的观没有眼字旁,没有心字旁,叫无眼无心为之观。我们看东西动心了、动眼了,所以才伤自己。智慧的“慧”字下面是心,中间是扫帚的右边,告诉你反向的清扫心灵,上边是两个丰收的“丰”字,你才能获得生活和事业的双丰收。我们远古的人就是用这个字修成的。那个时候不叫佛也不叫道,没有佛也没有道,但是人们都能修到一定程度,而且成圣人的特别多,他们不留名不留姓,只留下这些简单的文字,让我们能世世代代能读懂这些文字,在文字中希望我们能觉悟、能明白。但我们今天看这些文字却不能读懂其中的道理,不知道两个火为炎,不知道病字里边的“丙”字也为“火”的意思,告诉你病是因内火而生的病。所以告诉你只要亢奋一定悲伤,只要你较劲,命一定悲惨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