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国学

木秀于林,凤必垂之------做中国最专注的学生国学 创造一个学习国学的完空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红薯蛋糕  

2008-01-14 19:50:00|  分类: 烘焙心情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前后已经下了三天的雪,武汉到处是一片银妆素裹的景象,使这个看似雄壮的城市平添了几分妖娆,已经多年不见的冰凌,今年又见倒挂在建筑物和树木上,为雪中的街道增加了一道景致。
真是羡慕小孩子们,他们在雪中玩的不亦乐乎呢,打雪仗、堆雪人,一点也不惧寒。打电话给女儿,问她在学校如何,衣服穿的是否够多,她简单的回答说:“都很好。”然后就想挂掉电话:“妈妈,不跟你说了,好不容易看到下雪了,我们还要下去玩雪呢!”
年轻就是好!
中餐时分,办公室的同事都不愿意下楼顶着寒风和大雪去吃饭,孙MM真是聪明,备好了蛋糕,我也是用一包快餐面就将中餐打发了,心中打算着,晚上回家一定做蛋糕。
红薯蛋糕 - 学生与国学 - 国学
 
原料:
红薯泥200克、奶油45克、牛奶60ml、全蛋4个、白糖80克、低粉120克、泡打粉1小勺、盐1/2小勺
 
做法:
1、将奶油切成小块加在牛奶中用小火加温溶化。
2、将红薯泥加入到溶化的奶油和牛奶中用搅拌器搅拌均匀。
3、打蛋盆中放入蛋和糖,坐在40度的温水上用电动打蛋器高速打发。
4、将1/4打发的蛋液加入到奶油薯泥糊中,用打蛋器混合均匀,然后再加入剩下蛋液的1/2到薯泥糊中用刮刀拌匀。
5、将低粉、泡打粉和盐过筛后加到薯泥蛋液糊中拌匀,再将剩下的1/2蛋液最后拌入到薯泥糊中。
6、将拌匀的面糊装盘,表面抹平,入烤箱,175度35分钟。
7、出炉冷却后,切成自己喜欢的形状,也可抹上奶油、果酱等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