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国学

木秀于林,凤必垂之------做中国最专注的学生国学 创造一个学习国学的完空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简单、温暖、可口火锅餐  

2008-12-22 19:09:00|  分类: 饕餮时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一夜北风,武汉骤然之间进入了严冬。

记忆中,每年的圣诞之前,武汉的天气都还比较温暖,但今年有别于往年,早些天,已见有冰冻。昨天是冬至,7级寒风从凌晨开始肆虐,早晨出门,已感觉到了深深的寒意,今天更是到了-3度,外面寒气逼人,家中的空调和电暖器开着才感觉到有一丝暖意,所以这两天家中的餐饮都是以火锅为主,虽然怕长冬膘,但毕竟身体是第一位的,经过不断的筛选,最终确定几种菜品做为火锅菜,虽简单,但不单调,荤素合理搭配,营养足够,一家人吃的是乐呵呵、暖融融。

简单、温暖、可口火锅餐 - 学生与国学 - 国学

先来张热气腾腾的火锅汤底,海鲜火锅底料加水和浓缩鸡汤料制成,内中放入一个甜玉米,可使汤底略带甜味,而玉米经汤底煮过后,也更香甜。

简单、温暖、可口火锅餐 - 学生与国学 - 国学

主菜:羊肉片。将羊肉片缠在金针菇上,一起煮食,肉不会散。而金针菇是最适合我家大猫这样的“三高分子”的菜品。

简单、温暖、可口火锅餐 - 学生与国学 - 国学

蔬菜集锦。别小看了这几样哦,这可是经过精挑细选的。吃牛羊肉时加点香菜,有提味、增香、去腥膻的作用;青笋可清脂去腻;胡萝卜素只溶于油中,如生吃,人体最多只能吸收15%,而在涮食了肉类之后,再涮食胡萝卜,使其吸入动物脂肪,人体可吸收其胡萝卜素的95%;最值得一提的是红薯,富含纤维素,因其是弱碱性食物,可中和肉类食品的酸性,是众人皆知的健康食品,在火锅中涮食,非常好吃,是我女儿的最爱。

简单、温暖、可口火锅餐 - 学生与国学 - 国学

最方便的火锅菜:海鲜丸子,超市都有售;

最不能舍弃的菜:叶类青菜,我将它洗净后插在一个深面碗中,远看很像一瓶花,如果用娃娃菜,肯定更漂亮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