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国学

木秀于林,凤必垂之------做中国最专注的学生国学 创造一个学习国学的完空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咖啡幕斯蛋糕  

2008-06-30 20:08:00|  分类: 烘焙心情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咖啡幕斯蛋糕 - 学生与国学 - 国学

夏季吃幕斯真是一种享受。

侄儿中考完了,又恰逢他的生日也到了,这一年,小朋友也真够辛苦和可怜的,没有好好地休息过一天,除了学校的课程,每周一天的休息日及节假日全被补课占用了,我女儿说他现在变的越来越深沉,与小时候天真活泼的个性相去甚远,简直是天壤之别。

这就是中国的教育,孩子们的天性都被压抑了,变成了读书的机器,书本越积越多,压力越来越大,笑颜越来越少,心智越来越不成熟。

早就和哥哥计划,侄儿考完后让他好好地轻松轻松,所以在侄儿生日的这天,我和女儿带上自己DIY的蛋糕,去为他庆祝。一段时间不见,毛头小子长成了个帅气的大小伙子,从小喜欢和我女儿玩的他,一见到我们,果然很兴奋,看到为他做的蛋糕,感觉很新奇(这小子竟然不知我这个姑姑会做蛋糕咖啡幕斯蛋糕 - 学生与国学 - 国学),我对他说知道他们一家三口都很喜欢喝咖啡,所以选择做的是咖啡幕斯蛋糕。

我也是第一次在这么热的天气下吃幕斯,那种凉爽的口感是在其它季节里所感觉不到的,不知如何比喻才最形象,只好用“享受”二字。

 

原料:

8吋戚风蛋糕坯1个、杂果适量、淡奶油250克、鱼胶粉18克、牛奶300-320克、速溶咖啡粉4-5勺。

 

做法:

1、戚风蛋糕横切向剖为两片;

2、鱼胶加少量牛奶隔水溶化,慢慢加入剩下的牛奶和咖啡粉;

3、奶油打至6分发,倒入鱼胶牛奶液搅拌均匀成幕斯馅;

4、取一片蛋糕放入幕斯圈的底部,上面铺一层杂果,然后倒上2/5的幕斯馅,再放上一片蛋糕,将剩下的3/5幕斯馅全部倒入抹平,入冰箱冷藏4小时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