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国学

木秀于林,凤必垂之------做中国最专注的学生国学 创造一个学习国学的完空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酸酸甜甜就是它---柠檬芝士蛋糕(免烤)  

2008-07-16 18:18:00|  分类: 烘焙心情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酸酸甜甜就是它---柠檬芝士蛋糕(免烤) - 学生与国学 - 国学

在吃过的芝士蛋糕中,这一款是最好吃的,尤其适合夏天食用,在制作时,加大了柠檬的量,减少了芝士的量,使它的口感变的甜而不腻,柠香十足,非常雅致。

 

原料(6寸):

饼干底:消化饼干100g、牛油50g(通常做法)

馅料:  鲜牛奶125ml、 糖40g 、蛋黄1个、 粟粉12g、 奶油芝士(cream cheese)125g 柠檬1个(磨皮、榨汁) 、鱼胶粉1汤匙 、鲜奶油125g

 

做法:

1.鲜奶煮热,将糖、蛋黄、粟粉拌匀。
    2.热奶慢慢倒入蛋黄混合物里,再倒回锅里以慢火煮至浓稠的蛋奶糊,晾凉。
    3.奶油芝士打至软身,加入蛋奶糊及柠檬皮,打匀。
    4.鱼胶粉加柠檬汁及2匙凉开水隔水溶化,稍凉后搅入芝士馅中。
    5.鲜奶油打起,拌入芝士馅中。
    6.将馅料倒入铺好饼干底的饼盘中,置冰箱冷冻小时至凝固,饰以可可粉或水果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