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国学

木秀于林,凤必垂之------做中国最专注的学生国学 创造一个学习国学的完空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冰镇桂花蜜汁嫩藕  

2008-07-07 20:41:00|  分类: 食尚色彩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冰镇桂花蜜汁嫩藕 - 学生与国学 - 国学

湖北盛产藕,湖北人爱藕,地球人都知道。

有人曾编过一个顺口溜,说的是湖北人的愿望:“省委取代中央,联合国设在武昌,上海是恩施的一个乡,国语黄陂腔,国歌浪打浪,国宴排骨藕汤,国酒喝枝江,国宾护卫都来自武当。”调侃归调侃,由此可见,莲藕在湖北人的饮食中所占的重要地位。

湖北人炖汤选用的藕是非常讲究的,首选的是比较老的白莲藕,通常称为粉藕,炖出的汤清香漂亮,口感绵软,嫩藕则只适合做菜,尤其是刚上市的新藕,吃的就是它的鲜脆劲。

这道冰镇桂花蜜汁嫩藕可当菜,也可当水果、炎热的天气里,别的不提,那一个“冰”字就足以吸引人。

 

原料:

嫩藕(靠近藕尖的第一节最好)300克、糖桂花、蜂蜜适量

 

做法:

藕切片摆入盘中,将糖桂花、蜂蜜加两勺凉白开水调匀后浇上在藕上,,入冰箱冷藏1小时食用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