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国学

木秀于林,凤必垂之------做中国最专注的学生国学 创造一个学习国学的完空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再见隆昌  

2009-05-19 19:24:07|  分类: 胡言乱语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 断断续续四个月的试验暂告一段落,四个月内我已三次与隆昌道别。虽然在此驻留时间并不长,但却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。,

        这里民风淳朴,在外面吃饭、买东西,他们并没有因为我的外地口音而宰客,有时还会与我闲聊几句,待人很友善。不过我也听说这里的治安很不好,我相信害群之马都是极少数,我所听到的负面消息不会影响我对隆昌人的印象。

        偶尔经过几次农贸市场,发现那里卖的菜择洗的非常干净,绿油油的青翠欲滴,让人一看就有想买的欲望。而在我的家乡,市场里的蔬菜通常会沾有很多泥巴,只有买回家里再好好的清洗,我们当地的菜贩真应该好好向人家学习。走在马路上也会遇到挑着扁担叫卖的菜农(这种情景在我们那里是见不到的),菜篓里的菜也是清洗的很干净,而且摆放的很整齐。据当地的一位朋友讲,隆昌本地卖的蔬菜都是绿色食品,肉禽也不用带激素的饲料,吃得都很放心。真羡慕隆昌人民啊!回到家如果再想吃到这些无公害食品,恐怕只有自己种地、搞养殖了。

        我所住的宾馆旁边是一个环境幽雅的休闲广场,每天早晨和晚上,广场上都聚集了很多人在跳舞,男女老少都有,还有不少看样子七十多岁的老人。虽然那些老年人舞姿并不标准,更谈不上优美,但是他们积极向上的心态确实令我敬佩。

       在这里呆得这段时间,有时会闲得很无聊,想早点回家,但是要走的时候又有一丝留恋。不知道下一次到此将是何时?再见隆昌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