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国学

木秀于林,凤必垂之------做中国最专注的学生国学 创造一个学习国学的完空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09年,我的读书报告  

2010-01-03 14:04:27|  分类: 相忘江湖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我的生活离不开书籍,阅读能让我幸福,时间熙攘,我心宁静,我喜欢那书香,淡雅,美丽,闻之心暖。细细的取出书籍,慢慢的品之,你会理解幸福、痛苦、孤独、真实、光明、和无奈以及勇气这样的词语,在我的生命里,一本书的到来是因缘聚会,我和书籍的感情是微妙的,如清风似阳光,起伏,变化,给我启示和机会,感动呼之则出,别人的经验于我无益,阅读对我是极个人的,阅读之后,深思,思量,从自我出发,无限延伸,寻找无言的美丽。

       2009年,我读书,我生活,我思考,我善待,我尊重。时间对我来说,就是我的记忆,记忆如此之诡,让我的生活或深或浅,让我的心沉淀,再沉淀,无言,沉默,永久的沉默。一本本闪亮的书籍,一条条记忆的长河,让你永久的走下去。

       2009年,我读了80多本书,月读7、8本,量和每年差不多,多少的书籍,多少的言语,多少的力量,向我慢慢渗透,简单平常,若有深意,搁下,若有所思,个人的,小体会,小心得,得之,手舞足蹈,忘我,得与失,取与舍,肉体上的,精神上的,互相互补,清澈,美丽,满足。

       波德利亚的《冷记忆》系列,寒冷,发光,这些字,这些词,支离破碎,不矛盾,不重复,让你忘却简单,让你体会智慧,不支离,不破碎。

       龙应台的《目送》,亲人,朋友,背影,进来的,离开的,生命就是一个过程,宽容,谅解,热闹,冷清,这样来,那样去,有一天,我渐老,谁将目送我,无痕无迹。

        我读书,我忘言,世间风情万种,与我擦肩而过,我阅读,我沉默,字里行间,我邂逅生命里的,平淡见真奇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