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国学

木秀于林,凤必垂之------做中国最专注的学生国学 创造一个学习国学的完空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庄子回答:爱情是否是一种幻想?  

2010-01-07 14:15:27|  分类: 庄子问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庄子后辈:

       从你这里给自己找了个烦忧,爱是一种幻想么,这两天在想这个问题,比较糊涂,请庄子回答,或者我会理出个答案,或者你也会理出个答案。

逝水墨影

逝水墨影,

      首先感谢墨影姐留的问题,让我的脑筋有了用武之地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 爱情是一种幻想么,这对很多人来说是,比如你幻想有你的白雪公主或王子,这种幻想其实是很美好的,是心中的一个愿望,这愿望在没有实现前就是一种虚的状态,但这状态让人很幸福,愿望实现了,就是幸福,反之,就是失落。爱情是多元的,可以是暗恋,可以是同性恋,当然还有异性恋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 于我个人来说,暂时的爱情幻想是美好的,永远的幻想是悲哀的,我不是柏拉图式爱情的支持者,我欣赏爱情的身心健康。有人说让幻想变成现实的有效办法就是结婚,两情相悦的结合是爱情的升华,勉强的婚姻只能是爱情的坟墓,我们都是俗人,有俗人的七情六欲,最悲惨的爱情是面对不合适的感情舍不得放弃,俗话说得好,长痛不如短痛。不管是幻想的爱情还是实际的爱情,重要的是合适你,只有合适才是最重要的。当然你如果把幻想的爱当做是一种性幻想或是你纯粹的意淫,那也是你爱情幻想的范畴之类,不过,千万不能让自己幻觉的爱情欺骗我们对理想爱情的追求和感知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爱情的幻想是世俗爱情的点缀,如果没有了这些爱情的点缀,我们的世俗爱情是多么的乏味。人与人之间的爱情是不同的,幻想的爱情到底好不好不是重要的问题,重要的是你对幻想爱情的态度,你的态度你的选择决定你的幸福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 爱情是一种幻想么,各人有各人的看法,爱情无形无相,幻想的爱情是白天,现实的爱情是黑夜,两者结合才是你幸福的每一天。

庄子后辈(如果你准备好了,请您发问题到:wenzhuangzi@yeah.net

 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