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国学

木秀于林,凤必垂之------做中国最专注的学生国学 创造一个学习国学的完空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《大兵小将》,秦代公路上的故事  

2010-01-28 15:36:35|  分类: 闲着说语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《大兵小将》,秦代公路上的故事 - 学生与国学 - 学生与国学 学生学习国学

       最近没有好电影上映,我只能看预告片《大兵小将》,很喜欢这个电影的名字,让我想起虾兵蟹将,说不定二十年前,成龙想的就是虾兵蟹将,只不过现在光阴似箭,当年的毛头小伙懵懂,如今的大哥睿智,来个大兵小将吧,你看那海报上的两人,一个目光怒视,一个诙谐幽默,在看大兵头上的鸟,不用想,这电影就是成龙式的功夫喜剧,可加上帅呆的王力宏小将,这电影悬念加好玩了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 故事简单但不落入套套,无非是打战输了,老兵俘虏了小将,老兵是诈死活下来的,轻而易举的俘虏了受伤的小将,带着朴素的思想以为可以邀赏,说不定梁王一高兴,赏几亩良田,自己来个采菊东南下,悠然见南山,儿孙绕膝,可以安享晚年。但是,预想那有变化快,将军被一个胆小的老兵所俘虏,虽生犹死,可以战死沙场,怎能被胆小如鼠之人所笑,自杀不成,也只能听天由命。这样,我们走进影院,看的就是秦代公路上的大兵小将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 不知道是不是宣传用的,成龙大哥说电影的内涵是为了宣言和平的,这样看来,这电影就是和平宣言,战争只是一张皮,重要的是里面的核,讲反战和人性的。我个人是很讨厌战争的,虽生在和平年代,但也知道战争年代里人如草芥,兴,百姓苦;亡,百姓苦。一将功成万骨枯,你说,这小将也是活该,你拽什么拽,那么多人为你而死,不反省还老想着实现远大的理想,真想不明白,古代的人原来和现代人一样很俗,都是为名为利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战争与和平,都有大人物和小人物的故事,在刀剑笑之外,我们可以看到成龙电影的艺术外延的张力,成龙电影让我们如此痴迷,并不是功夫这么简单,而是成龙电影背后的人性关怀和艺术情怀。一个卑的兵一个尊的将,一旦角色调换,就有了错差,这本身就是幽默,只要你懂得了生活的幽默,其实幽默处处存在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 据说电影里面还加上了苗族的芦笙,味道应该很不错,对于喜欢稀奇古怪东西的我,电影的配乐一直都 是我比较关注的,不过《油菜花》这名字就俗了,不过越是俗的东西越有营养,我喜欢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今年情人节,我和我的女朋友将手牵手一起去看古代公路上的《大兵小将》,你可别说,谁的爱情不在公路上,呵呵。

   《大兵小将》,秦代公路上的故事 - 学生与国学 - 学生与国学 学生学习国学

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3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