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国学

木秀于林,凤必垂之------做中国最专注的学生国学 创造一个学习国学的完空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今年春节,你回家吗  

2010-02-03 22:55:23|  分类: 闲着说语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 我不得不承认这题目有点煽情,可我不是煽情的人,我也不是标题党,毕竟,在百度里,比我雷的标题一抓一大把。临近春节,“春运”这两个词对我来说挺震撼的,这震撼来自07年的大雪灾,说是大,大在我经过广州火车站时看到凛冽寒风下滞留的人,感觉就是这次雪真的很大,大到让很多的人回不了家,大到很多的人趁火打劫,其实,中国人挺有爱心的,表现在用嘴说,做得很少,我看惯了这种虚伪,所以我是一个麻木的人,虽沉默但也不随波逐流。

      对于我来说,春节回家很容易的,深圳离海丰挺近的,正常的车程是三个钟,将近春节的几天,深惠高速有点塞以外,基本上没有问题,有问题的是一年到头在外面混,混出个什么样来,总得回去见见江东父老吧,不能见不敢见,找借口找理由不回家的人很大的原因是没钱,没钱怎么回家,总不能爬回家吧,所以说在城市蜗居的人挺可怜的,中国人最重视的春节也不能回家,寒了心也狠下心说等赚够钱一定风风光光回家过春节,衣锦还乡的人我见得比较少,风光回家葬父母的我看得比较多。

      我一直是把“有钱没钱回家过年”当笑话看的,这话太幽默了,以至我被幽默到,谁不知道现在的春节变了味,年关等于钱关,没钱你怎么过关,你春节有事没事出街转转,你会发现,人家过春节过的是面子,没钱就没面子这是很多人心里的疼,节日本身是很简单的,复杂的只是人心,人心隔肚皮,你有本事看穿人吗?

      今年春节送礼,要送就送脑抽筋,各方面各种的压力真的可以窒息你,虽然父母没有要求你做什么,但是你跟自己较上了劲,说什么你得闯出一片天地来,你坚信年轻就是本钱,可我知道,有本钱也会亏的,你坚信自己有一天会成功的,可你的成功还是遥遥无期,你相信付出一定有回报,可回报让你心寒。你想回家跟父母聚聚爱人说说跟朋友聊聊,可你就是把这些愿望放在下一年,下一年的下一年,你相信自己会得到更多,没想到你失去的更多。所以说,春节不回家,差的就是钱。

    今年春节,你回家吗 - 学生与国学 - 学生与国学 学生学习国学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